Sunday, March 15, 2009

我很久沒動筆了。很多一閃而過的情感、想法在真正能動筆之前,已經用完了。其實,以我現在的忙綠指數和生活方向來看,也實在是沒有多餘的時間揮霍在書本和思考上。當然,我還是很快樂。只是這種快樂和幸福,離當年(對,那時一段已經可以用“當年”來形容的日子)的那種少年時光的快樂已經太遠太遠,遠到讓我忘了如何生活。因為這兩種快樂在某種程度上是對立的,是現實和理想的對立、更是世故和青澀的對立。得到其中一種快樂就意味著對另一種的放棄。其實,也許比起別人有一定的難度,不過,說到底是自己無法找到那個平衡點。我常常有時會有一陣莫名的恐慌,因為潛意識中明白自己不僅僅是原地徘徊,現在更選擇了另一條路。 只有在和茜雅和Stella在一起時,才能找回那種令人懷念的認同。或許,這是每個人都會走到的分岔路口,而我們只是比大家早一歩到了,才會這麼孤獨地感傷。看著周圍還是莘莘學子的朋友為課業而忙碌,在閒暇之余品味生活,很是令人羨慕啊。。我也多麼想畫一下畫、彈彈琴、閱讀文藝書籍,有空時研究一下菜譜、沏沏茶。說起來,好像退休生活呢。。